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县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量:706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11日上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戊己在人大机关一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领导何广祥、朱保忠、辛明景、曹娜芬、任国才、杨灵枝、董战成和县人大常委会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议题集中学习了全省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张戊己传达学习了5月9日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确定了班子成员分工、加强自身建设和谋划2022年工作要点等事项。

就全面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张戊己指出,加强自身建设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关键所在,要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以加强制度建设为突破口,努力把常委会建设成为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一要进一步明晰委室职责,结合中央和省市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对各委室职责进一步明晰确定。二要进一步强化制度建设,新一届常委会要结合当前新形势,围绕县委中心大局,本着于法周延、于事简便、与时俱进的原则,完善相关制度。三要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主题活动,全面强化常委会机关干部、组成人员、县乡人大代表以及街道人大工委、乡镇人大主席团四支队伍的自身建设。要加强政治建设,成为“守规矩”的标杆楷模;要加强能力建设,争当“懂业务”的排头兵;要加强民主建设,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作风建设,做“真落实”的先锋表率。

就2022年工作要点,张戊己强调,要紧扣全县工作大局,紧扣厉行法治,紧扣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科学统筹,合理安排,有计划地推进全年人大各项工作。一是强化自身建设方面,要统筹谋划体现在要点里。二是强化监督工作方面,“一府两院”副职的述职评议要形成常态,“清单问政”的监督方式应该人大主导,都要重点列入进去。三是代表工作方面,要坚持“双联系”制度,代表建议工作要注重“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双向发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