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    时间:2022年05月11日    点击量:877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摸清安全隐患底数,坚决杜绝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房屋建筑倒塌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木城街道全面开展房屋建筑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

一是建立机制,压实责任。针对辖区内经营性和人员密集场所多的实际情况,研究制定排查行动方案,完善推进机制。一方面,建立日调度机制,每天早上召开班子会,听取各班子成员分包村街社区排查进度和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另一方面,建立一晌一通报机制,每天上午和下午两个时间节点通报各村街社区排查情况,倒逼排查工作快速推进。同时,成立应急管理站、执法队、市场监管所、派出所等部门联合行动的督导专班,定期现场抽查排查房屋情况,防止房屋排查脱管漏管。

二是突出重点,全面排查。按照谁拥有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谁管理谁负责的原则,对办公用房、门面房、医院、企业厂房和农村危房等重点区域开展滚动式排查。重点针对建造年代较早、长期失修失管、违法改建加层、非法开挖地下空间、破坏主体或承重结构的建筑进行排查,建立排查台账,逐户逐栋登记备案,确保排查不漏一项、不漏一房。

三是及时整改,确保成效。针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采取班子成员、支部书记、两委干部联合包保的方法,逐项逐户落实整改,并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及时将政策向群众讲解到位。按照整改不到位不放过、安全不到位不放过的原则,对危房改造、拆除违法搭建等持续时间长、整改难度大的问题,积极协调住建局、执法队、土地所等部门,采取一案一议的方式,分析研判整改问题的措施、时限等具体事宜,逐房逐项闭环整改到位。

目前,累计排查房屋4077座,发现安全隐患232条,已整改120条。 薛小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