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疗保障局开展突击检查行动加强医保基金监管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量:1138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了进一步加强医保基金监管,规范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行为,持续保持医保基金监管的高压态势,近日,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科组织人员,采取不打招呼、直奔现场、突击检查的方式,对辖区内定点医院进行了突击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人员通过抽查住院病历、核对住院员参保信息、清点病房人数、查看证件、询问患者等方式重点核查医疗机构是否存在诱导住院、虚假住院、床住院、挂床住院、冒名住院、低标准入院、病人在床率以及“三假”行为等违规违法行为。同时要求医疗机构以四月份基金监管宣传月为契机,加大打击欺诈骗保医保基金宣传工作,筑牢医保防护线。

医保局针对检查中发现的超限用药、检验项目使用不规范、违反价格收费等问题与医院负责人进行现场沟通约谈,要求医院要切实提高依法依规使用医保基金的自律意识,抓紧规范医保基金管理工作,进一步健全医保管理长效工作机制。要求医疗机构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建立整改台账,立即整改。医保局对本次专项检查中查实存在的违规违约行为,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医保服务协议进行严肃处理。

在今后的工作中县医保局将继续对辖区内各定点医院常态化进行监督检查,始终保持打击欺诈骗保高压态势,造浓“不敢骗保”舆论氛围,构建“不能骗保”防线进一步强化定点医疗机构服务意识,更加有效维护医保基金安全,防止欺诈骗保行为发生,规范医疗秩序。通过常态化检查,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保障医保基金安全运行,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有序、健康的就医环境。(王沙沙 )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