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夯实医共体监管职责为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来源:    时间:2022年04月21日    点击量:112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充分发挥医保基金杠杆撬动作用助推我紧密型县域医共体高质量发展县医保局围绕控基金提质量双目标最终实现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得到提升医保基金使用效率得到提高医疗费用得到有效管控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缓解的目标努力构建分级诊疗、合理诊治和有序就医新秩序

一是积极推进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医共体内医疗机构实行医院分级预算管理对医共体实行医保基金总额预算管理,纳入全市医院基金池按DIP分组结算。点数计算月度预结算年终清算所属医共体内参保患者在县域内医共体外定点医疗机构和市域外医疗机构就诊发生的医保费用从医共体年预算总额中支出。市域外医疗机构年预算总额按前三年度医保实际支出总额核定。目前,医保管理系统升级改造基本完成(但系统还需完善,例如:系统数据统计及查询功能还未实现),3月份DIP付费开始试运行。

二是积极推进医共体内共享医学服务发展支持基层医疗机构的技术服务把影像中心、检验中心、心电监护中心等医共体内共享服务纳入医保支付范围。加大力度推动医共体内的互联网+诊疗服务”,提升基层服务能力促进分级诊疗有效降低患者就医费用提升服务体验。

三是完善药品耗材采购使用机制。按照“控总量、腾空间、调结构、保衔接、强监管”的原则,在医药总费用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完善药品耗材采购使用机制建立统一采购账户、统一用药目录、统一采购配送、统一采购价格、统一支付货款的采购模式。药品国采141个品种、省采21个品种,耗材国采1个品种、省采6个品种、市采3个品种,全面落实国家、省和片区联盟组织的药品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认真执行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政策,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产品,按规定时限及时回款。切实减轻群众药品费用,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四是建立完善分级诊疗制度。制定出台《武陟县基本医疗保险公立医疗健康服务集团与县域内医药机构基金结算及县域外转诊审核办法(试行)》,配合牵头单位完善集团牵头医院和成员单位功能定位,并于医保差别化支付政策衔接,形成系统、连续、有序的医疗健康服务模式。(桑玉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