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服务动态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服务动态
武陟县供电公司:电助力合作社养殖规模倍增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2502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鸡棚用空气热泵取暖保温后,每只鸡平均用能成本降低一到两毛钱。不仅养殖成本低了,环保问题也解决了,我们才敢两年时间把养殖规模扩大了近7倍。”11月11日,武陟县建波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朱小东介绍说。

武陟县建波养殖专业合作社,位于武陟县大虹桥乡大虹桥村,是一家从事肉鸡养殖的合作社。目前,合作社共有8个养鸡大棚,养殖面积9728平方米,养有肉鸡20万只。

肉鸡养殖对温度有一定的要求,需根据肉鸡生长天数,每天保持不同的恒温养殖环境。鸡苗第一天进厂,饲养温度恒定在33度。42天后成熟出厂,室温恒定在18度。温度过高过底,都会造成肉鸡死亡。

武陟县供电公司得知合作社计划扩大养殖规模,并考虑用电对鸡棚进行保温的消息后,安排专人上门进行对接,根据肉鸡养殖恒温环境要求,帮助制定电能改造方案,推荐安装环保无害、低噪音的8台风冷热泵机组用于鸡棚的保温,满足合作社养殖生产需求。针对合作社安装风冷热泵新增用电负荷,开辟绿色快速办电通道,安排客户经理“一对一”服务,确保能够快速用上电。为其推荐办理了电能替代业务,每度电享受8分钱的电价优惠,不仅解决了合作社发展面临的环保问题,还降低了合作社养殖用能成本,养殖规模也两年前的不到3万只鸡,发展到目前的20万只。(王向阳 郭凯)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