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服务动态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服务动态
群众赠送锦旗 感谢国网武陟县供电公司灾后复建复电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2459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我代表村里8000余口老少爷们,对咱们供电公司表示真心的感谢。”11月11日,武陟县龙泉办事处南贾村支部书记刘海洲,带领村两委班子和群众为武陟县供电公司送来了一面“洪水无情 电力有爱 抢险救灾 为民复电”的锦旗,对该公司灾后自救、灾后复建复电方面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今年7月、9月份,沁河武陟段两次出现超警戒线洪水,滩区配电房式台区全部进水被淹,部分台架式台区配电箱和变压器过水。同时,洪水还造成配电房墙体开裂和多处线路倒杆断线。

针对滩区群众灾后自救和秋播秋种生产用电需求,武陟县供电公司主动与政府进行对接,对沁河滩区过水电力设施进行排查测试,筹集资金1343.7万元,计划新建改造沁河滩区农排10千伏线路28.46千米,新建改造配电台区51个,更换台区配电箱101个,为群众生产浇灌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同时,根据今年沁河滩区水位上涨对供电设施造成的损坏,进一步优化10千伏线路路径、台区安装模式,将10千伏线路更换为绝缘导线,10千伏改造路径尽量避开河道和易被河水冲刷地段,台区安装模式由原来的吊装式和配电房式改为侧装式,改造后主要设备距地不低于3.5米,避免河水漫滩对主设备造成损坏。

为确保电网灾后复建高效开展,该公司按照滩区电力设施建设新标准,在南贾村开展电网灾后复建试点,投资374.3万元新建改造10千伏线路6.36千米,0.4千伏线路49.35千米,新建改造配变台区6座900千伏安,改造配电柜11面。按照新标准建设的南贾村滩区配电台区,经受住了9月份沁河暴涨的洪水,未再发生台区过水被淹和设备受损问题,为村民秋播秋种生产提供了可靠的电力保障。

“两次洪水,滩区的机井基本都报废了。村里标好新打机井的位置,咱们就把电线铺到了井台,真解决大问题了,再次感谢。”座谈中,刘海洲再次对该公司为南贾村灾后自救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王向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