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服务动态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服务动态
武陟县推出手机缴纳契税服务足不出户可全程办理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2330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购买一套房子是多数家庭半辈子的积蓄,而辗转于不动产、房管、税务等多个部门和窗口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也是群众和房地产企业实际面临的堵点和痛点。特别是在近期,由于新建商品房、历史遗留房屋、二手房交易的同时办证,并且每个证书的办理时间较长,造成群众和房地产企业排队时间很长,甚至排不上队的情况出现。

为了减轻购房人自行缴纳契税负担,在国家、省提出“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精神指导下,我通过焦作市大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整合了公安、民政、不动产、税务、房管的数据,利用政务服务平台打通了不动产、房管、税务的系统,率先实现了网上缴税。  

202112月24在手机APP上开出第一张增量房不动产交易契税税票,意味我县不动产交易“网上办”成功上线。

“契税申报方式的改变更能保护购房人在房屋交易中的合法权益,保障购房人的资金安全”。武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表示。

下步,我将持续探索存量房、二手房交易的不动产产权证书的全流程网上办理。届时,群众和房地产企业“带着厚厚的一叠资料”“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待”办证的情形必将成为历史,真正实现让群众和企业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就像“网购”一样方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