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营商环境专栏

服务动态 您的位置: 营商环境专栏 -- 服务动态
【优化营商环境】武陟县举办全面推行证明事项承诺制专题培训班
来源:    时间:2021年12月31日    点击量:1955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6月4日下午,武陟县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专题培训班在县司法局五楼会议室举办。15个乡镇街道、34家县直单位分管副职和行政服务股(室)负责人参加培训。

会议传达了省市关于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精神要求,阐述了采取告知承诺制来取代证明的重要意义,宣读了《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对工作推进的节点、标准提出相应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国务院深化“放管服”改革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二要研究透彻,压实责任。将文件精神要求吃透、将要干的工作弄懂,围绕为企、为民优化服务这一中心,研究分析哪些事项可以适用告知承诺,并结合实际,形成台账;三要把握节点,有序推进。要有针对性地选取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去推行,按节点要求拟定全县第一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四要协调配合,形成合力。依托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河南省网上政务服务网、“双随机、一公开”系统、“互联网+监管”系统、全国信用信息共享平台,研究建立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在线核查支撑体系,加强信息互联互通和共享;五要营造氛围,强化宣传。加大对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宣传、解读,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随后,县司法局业务骨干以ppt授课的形式作了专题培训,围绕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的重大意义、基本概念、梳理范围、工作标准、工作方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清单和承诺书的填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就各部门各单位对工作推进中存在问题进行了解答。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