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府办文件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府办文件
武政办〔2021〕20号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全过程管理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5日    点击量:5170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政202120


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规范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

全过程管理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县直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县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项目全过程管理工作,保证项目顺利实施,高质量完成这一民生工程,切实提高居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格履行申报程序

在项目申报前期,县住建局、各街道办事处要做好项目的摸底调查、民意征集等工作,明确项目改造内容、规划设计方案。同时,结合财政部门组织做好工程量清单编制、投资估算施工图审查等工作,确保申报内容准确无误。

二、切实加强审批监管

县发改委负责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立项审批、中央预算内资金争取工作。在今后项目审批过程中要进一步严格履行审批程序。同时,对项目建设内容、建设规模以及工艺技术等认真审核、从严把关,确保项目真实可行。

三、规范现场施工管理

县住建局牵头负责推进全县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负责项目施工图设计和清单编制、项目入库及与上级部门的对接等各类报表工作。对工程项目实施进行全过程监管,督促落实工程进度、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扬尘防控等相关要求,参与竣工验收。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单位在施工过程中要成立专人专班,专责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具体负责收集改造小区项目资料,按照规范程序落实施工单位进场施工,严格按照图纸和工程技术标准要求规范施工,加强对施工单位环保、安全、质量、工期规范管理同时,要落实好现场安全防护、扬尘治理等措施。

四、严格履行资金拨付手续

在老旧小区改造资金使用过程中,要严格遵循公开、公平、公正、透明的原则,专款专用。县财政局要坚决落实上级相关规定,对专项资金实行专项管理、分账核算,对老旧小区专项资金建立专账,按照专项资金管理规定进行核算,确保在专项资金账务管理上做到规范、完整,全面落实专项资金管理的各项规定。

五、做好项目竣工验收工作

项目完工后,各街道办事处要做好群众满意度调查工作。建设单位要邀请住建、审计、纪委监委、监理单位、设计单位、总承包单位、施工单位、街道办事处和社区、居民代表参与项目竣工验收工作,项目竣工验收要在县老旧小区改造提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监督下进行。

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建设单位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竣工项目的资料整理、归档和移交工作。由县住建部门对建设单位所移交的项目全部材料进行全面审核,核验通过后按照备案规定进行备案,同时将验收资料电子档及书面材料安排专人专柜统一存档。

 

 

                          

                                                 2021年9月10日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