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疗保障局重拳出击强监管 凝心聚力护民生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2日    点击量:1375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0月19日,国家医保局全国医保系统督导组进驻山东单县,现场督办媒体曝光的有关问题,并要求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严肃查处基层医疗机构乱象和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和医保基金安全。

10月20日上午,县医疗保障局迅速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通报学习了这一典型欺诈骗保案例。党组书记李卫东强调,要着力健全监管体系,创新监管机制、监管方式和监管手段,提升医疗保障服务和监管水平,促进医保基金高效安全运行。加强与公安、卫健等部门的协作,对各种不合理使用医保基金行为进行监督,及时纠正定点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目录对照错误、药品使用超限定病种、重复收费等违规行为,逐步规避不合理行为的发生,建立要情通报、联合检查、案件移交、联合惩戒机制,协同查处涉及相关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一案多查、一案多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信用体系的约束作用,有效防范和化解基金风险。

按照省、市有关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要求,县医保局重拳出击治理“三假”,围绕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三假”欺诈骗保问题开展重点专项整治,开展常规检查全覆盖,明确强调各定点医药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当前打击欺诈骗保工作的严峻形势,在全县范围内集中开展基金监管存量问题“清零行动”,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迅即整改落实,及时堵塞漏洞和死角,确保历史问题全部清零。要深刻汲取山东单县欺诈骗保案教训,以案为鉴,举一反三,从自身做起,聚焦薄弱环节,深入细致找问题、查不足,切实规范诊疗服务行为,坚决杜绝违法违规行为发生。(陈玉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