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小董乡“五八三三六”工作法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    时间:2021年10月20日    点击量:87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6月份以来,为有效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助力乡村振兴,小董乡创新开展五八三三六工作法,努力做好巩固脱贫攻坚后评估工作。

是指严格按照要求做到五必到。结合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组织第一书记和所有帮扶责任人,对辖区20个村的所有农户,家家到、户户进,逐户了解情况,确保无盲区、全方面。今年6月份,对全乡18716698人重点人员进行排查,新识别618人三类监测对象;7月底、8月初对因受洪涝灾害影响受灾严重的农户按照程序再次进行排查,新识别930人纳入三类监测对象。

是指重点帮扶八类重点对象,对受灾户、突发意外户、低保户、特困供养户、大病救助户、残疾户、脱贫户、困境儿童户进行重点帮扶。依托县里的大数据平台,整合民政、低保、交通、残联等相关数据,对村内医保有大额支出的人员全部进行排查,做到摸清底数,帮扶及时。

指的是三级审查。按照县、乡、村三级审查模式,对所有排查出的待帮扶对象,各村要召开两委会、群众代表会进行评议,之后交乡村振兴办进行初审,经班子会研究确定后,进行公示,最后由县里进行考察认定。

指的是整好三个档案。结合守规矩、懂业务、真落实活动,由乡村振兴办组织业务骨干,围绕后评估工作,把所有的包村干部、村干部集中到一起,通过PPT模式进行集中培训,围绕制定的操作手册,对村档、乡档、户档中的资料进行逐项检查、完善。

是利用好六个帮扶政策。充分利用民政、医疗、住房、教育、就业(雨露计划、公益岗位)、金融扶贫政策,针对各户特点,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措施得当、帮扶精准。(程晓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