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长鸣安全教育警示钟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14日    点击量:832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抓责任,筑牢安全生产保障线。木城街道办事处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积极抓好辖区内的安全生产工作。木城街道办事处严格落实县安委会通知,进行秋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常态化。目前,已检查辖区重点企业9家,排查整治隐患53条。并组织村街、社区展开辖区小区楼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摸排查清风险隐患点,抓好防范化解措施落实,全力化解风险隐患。目前,已检查50余家,排查整治隐患38条。

抓宣传,强化安全生产思想线。积极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定期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和村街社区两委成员学习新《安全生产法》,观看安全教育警示片。并通过微信平台、发放宣传单、悬挂标语条幅、专题讲座等多种形式对辖区内广大群众和重点企业进行安全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提高企业和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全社会关心安全、参与安全、支持安全的良好氛围。

抓整治,提升安全生产高压线。紧盯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环节,不定期邀请行业专家对事故易发行业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销号制度”,能立即整改的当场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明确责任,限期整改,闭环到位。形成安全生产工作有人督查、有人管理、有人负责的网格责任管理体系。目前,已检查60余家,排查整治隐患76条。(元亚茹)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