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保局树服务新风惠百姓民生
来源: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点击量:950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医保局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医保惠民生、服务千万家的宗旨,优化业务流程,提高医保服务质效,围绕当前重点工作探索新措施,全面深化“13710”工作制度,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办事,争做服务参保群众的贴心人,以实际行动全力推进医保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一是扎实推进“三严三提升”培训计划。围绕审计整改“三严三提升”专项活动,提前制定实施方案,建立业务培训工作台账,明确培训内容,合理安排培训时间,对全县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义务监督员、基金监管执法人员及医保经办机构开展医保业务培训。

二是开展医养机构年度考核。为不断提高我县医养机构服务事业发展水平,加强医养机构管理,有效提升医养机构服务质量和水平,下一步,将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现场检查、深入病房与参保患者面对面交谈、征求意见、综合评定等方式,对全县医养机构开展年度考核工作。

三是对未参加审计的两定机构进行检查。市审计组对我县医保基金的审计工作结束后,为进一步提升医保基金监管水平,规范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在抓好审计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切实抓好举一反三,县医保局将对照审计反馈问题,列出问题排查清单,对未参加审计的两定机构进行全面检查,如发现违规问题,要求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建章建制、规范管理。对整改不到位的,将与该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对整改不力、屡查屡犯的单位,将移送相关部门严格追责问责。

四是推动建立医保综合监管体系。为进一步健全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管理和监督,保证统筹基金安全高效地运转,不断满足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需求,要求全县所有定点医疗机构成立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委员会,负责领导、监督本单位的医保基金使用管理,遵照《焦作市医疗保障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管理委员会工作指导规范(试行)》要求的组织构成、办公室设置等规定严格执行。同时,聘请6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新闻媒体和群众担任第一届武陟县医疗保障社会义务监督员,对我县医疗保险基金使用和管理进行督促检查。

五是慢病业务下沉。为有效解决参保群众重症慢性病政策落实覆盖不全面、待遇保障不及时的问题,县医保局采取“下沉式”工作方法,拟委托2个县级定点医疗机构、2个乡级定点医疗机构配合县医保中心开展重症慢性病鉴定工作。(陈玉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