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医疗保障局加强疫情防控守牢防疫红线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6日    点击量:97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县医疗保障局干部职工打头阵、守防线,奋战在全民战“疫”的第一线,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树牢底线思维,扛牢政治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在工作上,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医疗保障服务,该局党组第一时间研究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适当延长门诊重症慢性病及重特大疾病患者处方用量的通知》和《武陟县医疗保障局疫情防控倡议书》,对广大群众公布办事电话,提供电话办、网络办等不见面办事方式,对慢性病患者继续执行“长处方”政策,疫情防控期间,医疗机构可根据患者实际情况,合理增加单次处方用药量,减少病人到医疗机构就诊配药次数;对“诊断明确、病情稳定、需要长期服用治疗性药物”的门诊重症慢性病及重特大疾病患者,经诊治医师评估符合要求,最多一次性开具两个月用量的药品。

在社区上,严格落实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喷酒精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人人检测、不漏一人,对出入小区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对外来人员和车辆进行劝返,严格控制人员进出,认真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疫情防控工作目标,24小时值守在社区疫情防控点上,帮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在机关内,一是认真做好离人员申请报批制度,要求拟离人员必须逐级审批后方可离,对于身边出现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要做到确保核酸检测安全后方可接触,最好14天内不接触;二是加强机关人员体温检测工作,所有到岗人员必须佩戴口罩、第一时间接受体温检测,如有体温异常者禁止进入办公三是做好外来人员体温检测及登记工作,凡进入医保局工作区域的外来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出示绿色行程码、健康码,体温检测无异常后方可进入四是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做好办公区域的日常消杀,对各项工作抓实、抓细,切实把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陈玉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