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西陶镇“三考”模式严把党员入口关
来源:    时间:2021年08月02日    点击量:76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在这特别的年份加入中国共产党意义非凡,党员发展工作使命变得尤为崇高、责任尤为重大。为扎实做好发展党员工作,西陶镇坚持推行“三考”模式,即“在考察中识别党员、在考卷里体检党员、在考场上淬炼党员”,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打造高素质党员队伍。

在“考察”中识别党员。在对今年拟接收为预备党员的考察工作中,坚持近距离、多维度、全方位。专门抽调4名机关中层党员干部组成考核组,腾出两天时间,逐村、逐企业、逐人进行考核,通过采取同本人谈心谈话、查阅档案资料、询问干部群众等方式,详细了解其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日常表现、个人品质等方面的情况,在多维度的考察中识别党员。

在“考卷”里体检党员。7月25日下午,组织拟接收预备党员进行入党测试。建立入党考试制度,由党委书记亲自出题、亲自监考、亲自阅卷,题型分为简答和论述题,内容涵盖“四史”知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乡村振兴战略、入党誓词、“五创三治”等,将考试作为一把标尺,在答卷中体检党员党性修养,检测学习成果。

在“考场”上淬炼党员。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考验锤炼拟预备党员的“主考场”,在一线检验党员、淬炼党员。汛情发生后,第一时间动员组织其全力投身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把堤坝上的表现作为重要参考,从小事小细节上发现问题,从而把真正能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敢担当、讲奉献的人识别出来、吸收入党,确保党员发展有量更有质。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