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扎实做好汛后重建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6日    点击量:706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作为县城的主城区,防汛的主战场,连日来,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辖区路面上淤积大量泥土,部分村街农作物也严重受灾。为了尽快恢复生活生产秩序,木城街道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汛后重建工作。

一是组织道路清淤,创造良好生活环境。积极组织各村街党员群众和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积水、清杂物、清卫生死角,累计出动人员560人次,铲车7辆,三轮车10辆,清理树枝3车,垃圾1000方,淤泥3000方。同时安排人员对辖区道路基础设施损毁情况进行巡查,建立工作台账,逐项整治到位,确保道路早日畅通。

二是开展楼院消杀,保障居民生命健康。组织5个社区党员志愿者及时清理辖区各住宅小区内涝造成的垃圾漂浮物,协助居民清理地下室被雨水浸泡的物品,做好小区汛后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同时,结合木城卫生院,对辖区背街小巷、居民楼院、地下空间等场所,全面实施消毒消杀。向群众发放84消毒液、酒精500份用于房屋消杀,确保汛情之后无疫情,全力保障居民身体健康。

三是加强农田灾后管理, 确保灾后不减产。经统计,连续强降雨后,木城辖区积水损毁农田3284亩。组织各村街排查农田积水情况,及时排除积水,累计排涝649亩;对受灾严重的及时进行补种,累计补种420亩;对有脱肥的地块及时进行追肥管理,累计追肥580亩;同时安排专业技术人员观察农作物是否存在病虫害,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管理,确保做到大灾后不减产。( 薛小冰)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