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紧盯重点领域薄弱环节做好防汛减灾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21日    点击量:621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成立组织,制定方案。迅速成立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局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局机关相关股室、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了针对性较强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和要求,定岗定责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宣传,注重引导。结合“入户访民情、为民办实事”活动,组织80名党员干部在雷雨天气来临之前,深入到圪当店安庄村,采取整村覆盖,挨家挨户宣传排查等方式,着重向村民宣传防汛防火相关知识,并对其住房、用电、食品等方面安全进行隐患排查,了解邻里矛盾纠纷、自然灾害等方面情况,切实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物资,全力防控突出“实用”,做到“管用”,建立一支120人的应急抢险队,切实增强预案的可操作性。同时,准备1铲车1台挖掘机、1台压路机、50辆防汛客车、100辆防汛货车、30把洋镐、铁钎120把、撬杠30把,编织袋570个、救生衣20件、救生船2艘、照明设备36套、雨具76套等防汛抢险设备,并与车主签订使用协议,确保一旦发生汛情,能够有效开展抢险工作,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

三是加强巡查,消除隐患组织执法、农管、海事等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力度,对全县农村公路、桥梁涵洞、浮桥水域等进行全面检查,不留死角。重点巡查地质灾害多发地段,路面低洼、沉陷、坑槽路段,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理。同时,组织250名干部职工开展城市内涝和沁河堤防责任段巡查,定时反馈巡查情况;并组织驻村工作队,对脱贫边缘户和监测户家庭进行安全隐患排查。

四是强化纪律,严格值守。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明确带班领导、值班人员职责,畅通通讯渠道,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工作,确保各类信息和调度命令能够迅速、准确、客观的报送。(索玉林)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