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七到位做好防汛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7月19日    点击量:63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按照县“三长三班六有”防汛机制,重新编写街道、村街沁河、内涝防汛预案,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为政委,办事处主任为指挥长的防汛队伍,明确承担任务和职责,成立巡堤抢险、治安保障等十个机动组,重新调整组建一支762人随叫随到的群防队伍(其中参与河堤防汛人员296人,参与村街内涝防汛466人),确保汛情到来时防汛各项工作井然有序,不出纰漏。

二是思想认识到位。街道多次召开防汛推进会,对汛期的防汛工作进行周密部署,要求街道上下充分认识到防汛工作的严峻性,高度重视,落实防汛责任,确保安全度汛。7月18日,在沁河大堤举行防汛点验大会,按照“三长三班六有”防汛机制对防汛人员进行责任段分工,同时开展巡堤查险演练,真正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三是排查摸底到位。结合全县开展的“入户访民情、我来办实事”活动,由主要领导带头、各分管领导深入所包村街及社区,逐户排查房屋安全和洼地易涝区,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制定解决措施。同时,要求各村街社区实行防汛安全报告制度,无论有无雨情,都要将每日情况上报,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辖区入户走访工作,共排查出老旧房屋74座,洼地易涝区10处,地下停车场(室)14处。

四是责任压实到位。沁河堤防方面,严格落实“三长三班六有”防汛机制,点位到人、登图造册,确保整个堤防责任段没有盲区和死角;城区内涝方面,将城区每一处洼地易涝区、每一座老旧房屋、每一个地下停车场(室)明确专组专人值守,盯死守牢重大风险安全隐患。

五是物资准备到位。充实防汛物资储备,对雨衣、雨鞋、雨伞、铁锨、手电筒、排污水泵、发电机、铁锹、输送水带、十字镐、电缆线、编织袋等防汛物资进行检修和补充,保障防汛工作的顺利开展。截至目前,共配备铅丝1.5吨、编织袋2万条、木桩750根、编织布300平方、载货机动车120辆、大型抢险机械2辆;在完成县防指要求物资储备的基础上,还配备150根竹竿、30件救生衣、30个救生圈、30根救援绳、200把铁锹、300件雨衣、50把镐、50把镰刀、50把手钳、50个远光灯、6把液压钳、3台抽水泵、3台发电机等。

六是重点落实到位。针对木城退水闸、东关险工等沁河重点区域,设置6个常态化防汛点,安排机关干部、民兵、群防队员,每班6人24小时值班值守;针对城区背街小巷管网和沟渠,再次开展清淤修复,确保排水通畅,目前重点区域清淤工作已完成,累计清淤3900立方米;针对低洼易涝区,在暴雨来临前将沙袋、挡板等防汛料物运送至各个地下车库(室)、低洼易涝区易进水家户、商铺,做到未雨绸缪、有备无患。同时将兴华宾馆、胜利街等4个日间照料中心设置为临时安置点,确保受灾群众安全度汛。

七是督查督导到位。街道主要领导带队深入村街社区进行督查督导,要求支部书记带班,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制度,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传递防汛信息和指令,确保信息畅通,反应迅速,夺取今年防汛工作的全面胜利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