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务公开

政策法规 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我市中招考试6月25日、26日举行
来源:    时间:2021年06月01日    点击量:557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更好地开展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河南省教育厅日前发布了《河南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普通高中招生考哪些科目、如何录取,哪些考生可以享受加分政策?快来了解一下吧。

关键词 考试科目

2021年河南省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拉开帷幕。按照要求,我市中招考试将于6月25日、26日举行。

全省统一命题考试的科目为语文(120分)、数学(120分)、英语(120分)、物理(70分)、化学(50分)、道德与法治(70分)、历史(50分)、生物(50分)、地理(50分)。其中,生物、地理学科纳入许昌市、濮阳市、济源示范区中招文化课考试科目。

英语听力考试采用光盘播放,各考点要统一配备相关设备。

继续实行初中毕业生体育考试和物理、化学、生物实验操作考试,纳入中招统一管理。

关键词 录取批次

《通知》明确,面向全省中招录取工作将分批次进行。

第一批次为空军航空实验班、海军航空实验班,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1日;第二批次为宏志班、理科实验班、校园足球实验班、河南省体育中学,录取时间安排在7月12日。考生可自主填报两个批次志愿,每个批次限报一个志愿。

需要考生和家长注意的是,面向全省招生录取按照录取批次依次进行,被上一批次录取的考生,不再参加以后批次录取及面向本地招生录取。面向全省招生录取工作结束后,各地开展本地中招录取工作。

全省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将于8月20日之前全部结束。考生可登录河南省中招平台查询录取结果。

关键词 加分政策

在今年的中招录取过程中,哪些考生可以享受加分政策?《通知》也进行了明确规定。

公安烈士、公安英模子女按照录取分值10%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因公牺牲、一级至四级因公伤残公安民警子女按照录取分值5%的标准,降低分数优先录取。

归侨、侨眷考生照顾10分录取;台湾同胞投资者及随行眷属、所聘台湾管理人员凭《台湾同胞投资证书》,其子女报考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

农村独生子女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家庭,其子女报考本县(市)区高中的,照顾10分。

派驻各地进行艾滋病防治帮扶工作队员的子女,报考当地普通高中的,照顾10分。

少数民族考生报考少数民族学校的,照顾10分;报考其他学校的,照顾5分。

军人子女考生加分按照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军区政治部印发的《河南省<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办法>实施细则》和《关于进一步明确军人子女中招优待政策的通知》要求执行;驻豫武警部队和国家综合性消防救援队伍人员子女的教育优待参照执行;一级至四级残疾退役军人子女教育优待按照民政部、教育部、总政治部印发的《优抚对象及其子女教育优待暂行办法》要求执行。

获得见义勇为荣誉称号人员及其子女加分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民政厅等部门关于加强见义勇为人员权益保护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执行。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解决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子女回国后入学问题的通知》,持有驻外使领馆出具的《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回国证明》的初中阶段回国的初中生,在初中毕业后参加我省统一组织的高级中等学校招生考试的,在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