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徐衣显莅武调研文物保护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5月06日    点击量:559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5月3 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衣显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县文物保护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王付举参加调研。县委书记秦迎军,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妙乐寺景区管理中心主任杨灵枝陪同调研。

在永济渠,徐衣显与正在现场勘测的省文物考古研究院专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渠首堤坝与河道遗迹的发掘、保护以及拟增补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遗产点情况介绍。徐衣显强调,要高度重视和支持 考古工作,将永济渠渠首遗址开发利用与大运河文化保护传承利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深挖遗址的历史、文化和科学价值,找准历史、当下和未来的连接点,让这一“活着的遗产”在时空长河里永续流动、永葆生机。

怀县故城遗址考古发现是两汉时期河内郡址所在地,目前已发现有两汉时期的砖瓦建筑、道路等遗迹和钱币、陶器、铁器等重要遗物。徐衣显察看发掘现场、出土文物,了解遗址勘探有关情况。他说,每一片“汉瓦”都是不可再生的珍贵资源、不可多得的文化积淀,要坚持“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方针,统筹做好遗址保护规划文物修缮等工作。

妙乐寺塔是我国现存最古老、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五代大型砖塔。徐衣显实地察看开发利用工作,强调要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在充分展示遗址原貌、展现历史文脉的基础上,让文化珍存走近百姓、走进当代,在创新实践中推动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