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量:552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9日上午,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扩大)会议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近期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重点改革事项汇报,研究审议有关改革工作。县委书记秦迎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县领导魏国龙、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王继业、靳莲、燕涛等出席会议。

就抓好改革工作,秦迎军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强化改革自觉,把推进改革同服务全县发展大局结合起来,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深化改革的新要求、新任务,强化改革创新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充分调动各方面推进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改革在新发展阶段打开新局面,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要突出重点,夯实改革责任,重点抓好“五创三治”、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重大改革,找准改革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整体改革全面推进。要细化任务抓改革,结合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机制,对“五创三治”、“城乡环卫一体化”等需要长期抓落实的改革事项,要逐一明确任务书、时间表,把任务细化到月、责任到人,确保常抓不懈、跟踪问效。要压实责任抓改革,切实发挥统筹、协调、督促职能作用,以系统集成、协同高效的思维,严格落实“五位一体”督查机制,确保改革任务尽快落地见效。承担党建引领和重大改革工作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切实扛牢改革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改革落地见效,形成推动改革的强大合力。

秦迎军强调,要厚植优势,放大改革成效。要以学习推动改革突破,积极向全国、全省各自领域的先进典型学习借鉴经验,将各地各类成功的改革经验转化运用到我县改革实践中,不断提升解决问题、突破制约的能力。要深入总结提炼我县在脱贫攻坚、“五创三治”、“三变”改革、产业转型、城市建设、慈善医养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改革典型的培育宣传和创新经验的复制推广,力争在更多领域推广“武陟经验”。要以争先检验改革成果,按照改革创新奖“四好四突出”评选标准,超前谋划、精准发力,努力在分管领域抓出具有引领性、标志性的重大改革成果,培育更多的“改革创新奖”项目。

秦迎军还就生态环保问题整改落实、黄沁河“清四乱”、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我县产业集聚区“二次创业”和管理体制改革、产业集聚区存量低效用地盘活和“标准地”出让、农村宅基地改革、我县“城乡(环卫)一体化”改革以及“五创三治”进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听取研究了《县纪委负责人与下级党政负责人廉政谈心谈话制度(试行)》和《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征求意见稿)》、《2021年度县领导领衔推动重大改革事项清单(征求意见稿)》。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