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四项措施织密五一假期安全防护网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点击量:713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五一假期临近,人民群众外出旅游活动频繁,出行集中,交通运输任务繁忙,安全生产不稳定性、不确定性大幅增加,安全防控压力增大,县交通运输局结合实际,从四个方面着手强化,切实抓好当前的道路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强化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四个严禁、四个一律”,狠抓风险隐患治理,深入开展道路、水路隐患排查,逐点逐项逐部位逐环节过筛子排查,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列出隐患清单,对照落实整改。对运输企业、客运站和重点营运车辆开展明察暗访,发现问题立即督办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二是强化动态监控闭环管理。严格车辆动态监控值班值守,加大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动态监控,及时查纠违规报警信息。利用综合监管平台,按照认领确认、核查处理、移交处罚、处理办结等环节清理异常信息,对非法营运、超范围经营、异地经营、脱离动态监控经营、不按规定线路和站点运行等违法违规行为实施精准打击,形成从发现问题、督办整改到销号清零等各环节全程监管的闭环管理,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确保行业安全平稳。

三是强化行业疫情防控。按照疫情常态化和分区分级防控要求,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有关工作指南和细则,严格落实道路运输工具及场站通风消毒、人员防护、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等措施,确保旅客和司乘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做好冷链等重点运输环节疫情防控,坚决阻断疫情在道路运输领域传播。并督促运输企业做好防疫物资储备,做好一线服务保障人员自身防护,保持行业疫情防控良好态势。

四是强化应急值班值守。根据往年形势,提前研判、精准施策、严防严控,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科学制定运输保障方案,严把驾驶员上岗合格关、车辆技术安全关,确保车辆运行安全。充足保障应急运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遇到险情能够快速响应、妥善处置,并按有关规定及时、准确上报信息。(索玉林 原小然)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