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县域动态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县域动态
我县政法系统“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点击量:767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27日,我县政法系统“府院联动”工作推进会在县委政法委召开。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继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闫拥军,县法院院长年颖县检察院检察长苗东升出席会议。

王继业强调,建立“府院联动”机制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的具体措施,是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现实需要。全县政法系统要将诉源治理作为“府院联动”的有效载体,依托我县“五创三治”治理模式的成熟经验,加强协作配合,实现司法与行政的良性互动。要规范完善诉讼案件委托对接机制,发挥好人民调解员队伍作用,依托县、乡综治服务中心,通过源头化解、联动调解、跟进纾解,探索构建多元化解矛盾纠纷新格局。要尽快完成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中心建设,用更加便捷、经济、高效的方式,从源头上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要积极开展“无访、无讼、无刑事案件”创建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民商事案件、越级访案件和刑事案件发案率,全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夯实平安武陟、法治武陟建设根基。

会议围绕如何建立健全政法系统“府院联动”规范化、制度化、高效化、常态化机制,实现多层叠加效应进行了探讨研究,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牵头单位和具体措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