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3个项目签约 我县文旅发展又添新引擎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1日    点击量:841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4月18日,在郑州举办的中国民宿发展大会上,我县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万花村和御坝村乡村旅游项目等3个重点文旅(民宿)项目在大会上集中签约。其中,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作为全省重点文旅项目代表上台签约。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构建“一城·两带·两廊·多极”的全域旅游发展格局,坚持规划引领、示范带动、线路打造,推动景区规模化、产业项目化、资源品牌化、服务精细化,努力寻找突破点、引爆点,致力打造标志点,全力把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发展胜势,全面打响“中国黄河文化之乡”品牌。这次签约的3个重点文旅项目,将为武陟文化和旅游业融合发展增添新引擎,为建设黄河文化旅游名城和郑焦文旅融合首位节点城市提供新动能。

黄河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总投资80亿,主要建设黄河文化主题街区、治黄兴水大型情景化文旅演艺,隋唐大运河情景化体验项目,黄河康养度假社区、温泉体验中心及文旅配套服务设施等。

万花村乡村旅游项目:按照“党建强村、旅游兴村、产业富村”工作思路,围绕河南省乡村旅游特色村这个“金”字招牌,依托国家文物保护单位青龙宫和村内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青龙文化传说典故,建设主体文化公园、文创商品功能区、无动力生态乐园、乡村住宿等设施,努力打造立足焦作、面向郑州的中原黄河文化旅游村、非遗体验活力村、乡村旅游示范村、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御坝村乡村旅游项目:依托厚重的治黄文化,充分发挥交通区位优势和国家4A级旅游景区嘉应观的带动作用,以御坝碑、船钉帮大坝、雍正传说、武陟油茶、西霞院水利工程等资源为核心,打造集黄河文化创意体验、黄河生态观光体验、武陟美食体验于一体的黄河文化旅游示范村、中国治黄文化第一村。( 高婧 )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