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四措并举扎实开展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4月20日    点击量:757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当前正是小麦病虫害的高发期,也是小麦病虫害防控的关键时期。木城街道四措并举扎实开展防控工作,确保辖区小麦实现大丰收。

一是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及时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小麦病虫害防控工作,提高思想认识,明确防控责任,落实防控任务,把小麦病虫害消灭在萌芽状态。

二是加大宣传,提高意识。通过宣传车、大喇叭广播、横幅标语、微信群发通知等形式,向群众宣传防控技术,帮助群众掌握小麦中后期病虫害防控知识。截止目前,累计出动宣传车12台次、循环广播63余次。

三是科学防控,周密部署。配合县里做好飞防作业统一喷洒农药,通过提前周密的部署,各村街提供好取自来水点,用于溶解农药,并安排熟悉村情的村干部指明各村喷洒范围。

 四是示范带动,做好保障。以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为重点,充分发挥病虫害专业化群防群治组织作用,大力推进群防群治、联防联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提高条锈病、赤霉病、茎基腐病等病虫害防控效果和效率。

       目前,木城街道9个村街已经全面行动起来,小麦病虫害整体防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成康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