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专题专栏

法治政府建设 您的位置: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关于下发《武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九项举措》的通知
来源:    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量:568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武公通(2020)42号


关于下发《武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九项举措》的通知

 

局属各单位: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焦作市委政法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全市政法机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九条举措》和《焦作市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八项举措》精神,结合我县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制订《武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九项举措》。请各单位认真遵照执行。

 

 

                               武陟县公安局

                                   2020年3月5日

 

武陟县公安局疫情防控期间

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九项举措

 

    一、开展“精准问需、精准服务、精准护航”活动。全体局领导分包走访全县企业,主动问需求听建议、送法律、送平安,及时解决企业(项目)在复工复产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

    二、开辟交通运输绿色通道。对涉及复工复产运输车辆允许全天直接进城通行,对轻微违法行为,以批评教育为主,最大限度保障车辆通行;为复工复产企业用工提供警车护航服务。

    三、交管业务便捷办理。深入推进“网上办”,全面落实“交管12123”手机APP“网上办”便民惠企措施,提升办事便捷度;为复工企业车辆牌证、入县备案提供加急办、预约办、便捷办;对复工人员已到期、将到期的驾驶证审验、换证及车辆年审的办理期限延长至疫情防控结束。

    四、易制毒化学品购买、运输许可证线上办。入网企业受理审核、审批不超过半个工作日;未入网企业的受理、审核、审批不超过1个工作日,由公安机关送证上门。

    五、出入境业务优先办。对复工复产急需出国的企业员工、外籍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及时提供受理、制(发)证便利,优先预约办理、专窗受理。

    六、优化户籍业务便民服务。实行错时、延时办理服务,对外来复工人员提供预约办理、就近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河南省内户籍人员丢失补领、损坏换领身份证的,提供24小时自助办证;可通过“河南公安互联网+户政服务”平台办理29项户籍业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对疫情防控平台采集等级的流动人员信息,直接纳入暂住人口管理,居住时间连续计算;提供居住证不见面办理服务,群众在接到可申请办理居住证短信提醒后,可通过拨打预约电话选择邮寄居住证服务,到期的居住证,可直接到辖区派出所进行办理。

    七、公安行政审批许可全流程。涉及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的紧急事项不受承诺时限限制,做到随时预约随时办理。危爆物品许可事项“网上办”、放宽期限合理“延期办”、审批材料适度“容错办”;印章刻制完成时间由原来一个工作日缩短为4小时,将民爆作业审批由20个工作日缩短为7个工作日。

    八、严厉打击涉企违法犯罪。坚持快出警、快处置、快侦查、快抓捕、快破案、快挽损,依法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危害企业生产经营秩序和侵犯企业合法利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对企业慎用查封、冻结、扣押等侦查措施;对非涉黑涉恶的企业法人、实际控制人,依法可以不采取羁押强制措施的尽量不采取羁押强制措施,最大限度保证企业生产经营。

    九、维护企业正常经营秩序。加强企业周边治安环境整治,强化巡逻防范,对复工企业员工因社区(村)封闭管理发生的矛盾纠纷,做到依法快速出警处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