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谢旗营镇扎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09日    点击量:1290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聚集性持续加大,返乡探亲、旅游等活动增多,是防范聚集性疫情的特殊节点和重点时段。连日来,谢旗营镇加强组织领导,迅速周密部署,全面扎实做好节前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让全镇群众科学防控疫情。发布相关防疫知识,提倡“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不串门”,持续强化疫情防控政策,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培养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联防联控无死角、群防群治全覆盖”的合力。

二是多形式加强健康教育,广泛开展环境卫生整治等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坚持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等良好生活习惯,同时强化进口商品特别是冷链食品的监管,实施集中消毒、监测,加大抽检力度。

三是严格落实学校、幼儿园、卫生院、敬老院、农贸市场、商超等重点场所防控工作要求,持续加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力度,严格执行检疫、防护、消杀等防疫措施,切实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络。

四是加强对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的排查管控工作。各村街对外来人员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严格落实“及时摸排、有效管控、建档跟踪、确保安全”的长效管控机制,持续保持对外来人员的排查管控,确保辖区群众平安、快乐、祥和度节。  (李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