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重大会议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重大会议
秦迎军在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摘要
来源: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点击量:447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月27日上午,中共武陟县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的部署要求,总结过去、谋划未来,进一步动员全县上下坚定信心、务实重干,奋勇争先、共谋出彩,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秦迎军,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分别作了讲话。县领导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马金洲、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王继业、靳莲、燕涛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议应到县委委员34人、候补委员7人,因事请假4人,实到县委委员30人、候补委员7人,符合法定开会人数。

全会审议了县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县委常委会2020年抓党建工作情况专题报告(书面印发);审议通过了《中共武陟县委关于制定武陟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受县委常委会委托,秦迎军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全会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县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疫情影响和经济下行的双重压力下,县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推动经济回稳向好,抓住用好重大政策机遇,着力厚植转型发展优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在大战大考中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

全会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就全县“十四五”发展和今年的经济工作,秦迎军强调了四点意见,一、五年砥砺奋进、逐梦前行,武陟高质量发展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县域治理“三起来”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取得了一个个令人引以为豪的成就,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五年来,我们积累的经验弥足珍贵,获得的启示尤为深刻,必须认真总结、加以完善、长期坚持。要坚持把党建引领作为根本保证。把县域治理“三起来”作为根本遵循,把融入战略大局作为时代重任,把“三个原则”作为重要前提,把作风建设作为永恒课题,持续完善、守正创新,努力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新的更大作为。

二、准确把握武陟发展的时与势,坚定新时代武陟更加出彩的信心决心。秦迎军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深刻认识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明确我县的坐标和方位,增强机遇意识、坚定发展信心,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三、聚焦目标任务,奋发有为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建设。秦迎军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意义尤为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十二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市委十一届十三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坚持系统观念,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努力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为焦作在中原更加出彩中出重彩更精彩“挑大梁、打头阵、当先锋、做排头”,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坚持以产兴城,以更强实力加快高质量发展;突出创新驱动,以更足动能促进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以更大活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振兴乡村,以更牢基础支撑高质量发展;弘扬黄河文化,以更深底蕴助推高质量发展;加快绿色发展,以更亮底色绘就高质量发展;坚持人民至上,以更高品质提升高质量发展;提升治理能力,以更稳根基保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坚持稳中求进,坚持项目为王,坚持统筹兼顾,坚持底线思维,扎实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

四、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秦迎军强调,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肩上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要把政治责任扛得更牢,把人才队伍建得更强,把能力素质提得更高,把干事劲头鼓得更足,把严的氛围造得更浓,着力提升能力水平,持续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发展高质量。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全面加快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建设,争当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确保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县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