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圪垱店镇高质量完成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    时间:2021年01月27日    点击量:1555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随着最后一个行政村——毛庵村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结束,圪垱店镇18个行政村全面完成了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一肩挑”目标任务,换届工作圆满结束,为推进乡村振兴、推动农村发展增添了新鲜、强劲的内生动力。

为切实做好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圪垱店镇党委、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把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依法依规、坚持发扬民主有机统一贯穿于换届选举的全过程,围绕党性意识、政治意识、宗旨意识、带富能力等多项选拔标准,通过严把法律程序关、组织考察关,严格按照村委会换届方案和换届工作机制,充分发扬民主意见建议,选出了组织满意、群众放心的村委人选。

换届后,村委成员在性别构成、年龄结构、文化程度等方面显著优化。该镇共选举产生新一届村党组织委员会委员60名,其中书记18名,副书记9名,委员33名,新一届支部委员平均年龄较上届下降了7岁,高中以上文化程度85人,其中大专以上文化程度17人,占比17.7%,高出上届15.7 %,村党支部班子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为巩固强化基层堡垒充实了人才储备。下步,该镇将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后续配套工作,真正把换届成果转化为带领群众发展经济、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动能”。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