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2020年度第十二次县政府党组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30日    点击量:119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11月28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在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度第十二次县政府党组会,县领导张戊己、张涛、邢大军、张杰、宋文健、闫拥军、苏瑞君、梅星星、杜国定、郭文礼、邢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11月16日至17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是继十九届五中全会后,首次召开这样高规格的工作会议。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深刻内涵和核心要义,增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政治担当。领导干部要严格要求,树牢法治思维,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崇尚法治、敬畏法律,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做好政府各项工作的能力。同时,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深入开展“质量、效率、法治、出彩”落实年活动,加快政府职能转变,奋力开创武陟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党组会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学好用好《审计法》,牢固树立审计意识,主动接受审计监督,积极配合审计部门开展工作。要严格自我监督,以《审计法》的规定要求为准则,以72条负面清单为对照参考,心中始终牢记审计法律法规,全力以赴防范审计风险。要做好审计工作,县审计局要严格按照《审计法》依法审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依法独立行使审计监督权,确保财政资金使用真实、合法有效。同时,要严格按照年度审计工作计划,抓好落实,力争全县审计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树立法治思维,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对法律的重大意义、立法宗旨、主要内容进行全面深入学习,坚持预防为主、预防与应急相结合的原则,切实提高风险防范意识,不断增强依法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着力推进我县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要抓实重点工作,认真做好我县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的修改完善,着力构建覆盖各行业、各单位的应急预案体系。同时,要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认真开展突发公共事件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全面掌握各类风险隐患的具体情况,落实综合防范和处置措施,实行动态管理和监控。要强化督促检查,持续巩固“正初心、查隐患、堵漏洞、勇担当”作风纪律整顿活动成效,按照“大宣传、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查究”工作机制,统筹抓好各自领域和辖区内的突发事件隐患排查工作。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副县长张杰、宋文健就学习内容谈了心得体会;市审计局高级审计师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县应急管理局负责人讲授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