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党建引领出新招 精细管理促常态 ---县“爱国卫生党员先锋队”助推国卫复审
来源:    时间:2020年11月26日    点击量:21748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是我县国家卫生县城第三次复审之年。“人民群众关心的,就是县委县政府关注的。”在全县上下凝心聚力开展创卫的决战时刻,县爱卫办与县委县政府政治同向、发展同力、与民同心,勇于探索辟蹊径,大胆创新理思路,积极发挥党建引导领航,以党建促创建,以创建带发展,以发展求高效,组织9名转业军人组建了“爱国卫生党员先锋队”,在创优城市环境上履职担当、发挥作用,用实际行动奏响了武陟创卫的新乐章。
  网格化管理。根据创卫内容,将每一个人分包到每一条路段、每一个小巷、每一项创卫内容的督导,实行条块结合,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并以垃圾、废旧轮胎、“七小”行业、店外经营、厕所改造等整治为重点,每周巡查发现问题,汇总整理后以《城市管理工作简报》形式在“城市管理工作群”中进行通报,每周评比出两名优秀队员,以此激发他们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常态化巡查。为进一步精细化管理,县爱卫办充分发挥“爱国卫生党员先锋队”职能,采取“5+2”、“白+黑”的工作法,日常不间断,周末不休息,晚上不放松,分路、分片、分组对城区16条主要路段、背街小巷环境卫生进行日常督导巡查;联合环境攻坚办共同施力,针对督导发现的重难点问题,每天7:30工作例会上通报,并明确职能部门,落实责任人,提出整改要求,确保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针对性管控。针对群众反映突出的朝阳一路、朝阳二路、和平路和映湖路四条路段夜间垃圾随意乱堆、垃圾容器不足等问题,建立夜间巡查机制,每晚8:00集合,会同城管局、相关办事处联合督查,对个别商户、居民随意倾倒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耐心劝阻,每发现一处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方案,能立即整改的,现场督导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做好位置标记,及时跟进督导;协调增添垃圾桶,确保垃圾不落地,街面环境明显改善。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看着一处处问题得到解决,原来脏乱差的地方变得整洁卫生,大家相视一笑,夜虽寒但心里暖,创卫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从路段到村(街),从社区到楼院,从小巷到门店,“爱国卫生党员先锋队”的旗帜成为了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正用实际行动为城市创卫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