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公告公示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公告公示
武陟县人民政府对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第8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21日    点击量:1016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易泽文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便捷城区(市)交通、舒缓企业招工难”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公共交通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优化线路、强化管理,提升城市公交服务水平,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但不可否认,城市公交运营的确还存在线路规划不合理、运营时间长、服务意识不强等问题,部分路段无公交车通行,部分群众没有感受到“经济实惠、方便快捷”的交通服务。您提出的提案非常及时,符合武陟实际,契合城市公交发展方向。县政府高度重视,责成交通运输部门成立专班,认真调研,专题落实。


一是强化公交优先发展。“公交优先”发展理念是我县城市公共交通发展的主旨,县政府不断提升城乡公交一体化运输水平,强化新能源车推广、站点棚建设、线路优划等工作。当前现有公交线路6条,其中城区4条,车辆51台;城乡2条,车辆9台。采取私公车公营模式,驾驶员为聘用制度,城乡线路采取2元票价制度;城区采取1元票价,公交IC打8折制度。同时,大力推进城市公交绿色化,不断加快纯电动公交车推广应用,目前全县纯电动公交车42辆,占城市公交车辆的67%,乘坐更舒适,运行更环保。

二是加快公交场站建设。突出公交在城市总体规划中的地位、作用,按照科学合理、适度超前的原则编制城市公交规划,规划了三个公交场站建设项目,分别位于焦郑城际高铁站北侧、覃怀大道与文化路交叉口西南角、龙源路与城西街东南角,预计能满足120辆公交车停放。其中,焦郑城际高铁站北侧公交场站已于今年8月份开工建设,建成后重点围绕产业集聚区和华夏产业新城规划公交线路,进一步满足周边企业职工、群众出行。

三是优化公交线路布局。始终坚持以民生需求为导向,以政府机关、学校、医院、企业、商场、汽车站、火车站、交通学院等为需求重点,对城区101路、102路、103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执行早7点至晚7点,每10分钟一班次发车制度,方便群众出行。同时,根据您在提案中提出的建议,经多方调研,走访企业,于今年9月5日正式开通了107路公交线路。该线路自产业集聚区辅仁药业起,途径河朔大道、文化路、工业路、朝阳二街、迎宾大道、朝阳一街,终点到达长恒文化小区门口,将产业集聚区企业与居民区串联起来,解决了国药容生、艾卡橡胶及工业路、河朔大道沿途企业职工的出行问题。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城市公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欢迎多提宝贵意见!

2020年9月28日


(联系电话:7293639                   联系人:董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