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小小核桃撑起贫困户脱贫致富新希望
来源: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点击量:2275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这是今年我家新产的核桃,皮薄瓤饱,健康美味,对大脑、头发都有很好的营养作用.....”10139点钟,帮扶工作队在去戴新强家中进行蹲点帮扶工作时,路上刚好碰见戴新强拉着一电动三轮车核桃停在路边,正在向购买他核桃的顾客进行认真介绍,介绍过后顾客也仅仅买了2斤便走了。

驻村工作队见状,便进行了详细了解,得知戴新强今年承包的5亩核桃树已丰收。但由于他身体残疾,且有慢性病,家中的父亲、弟弟也均有长期慢性病,无劳动力,现在丰收的核桃不能拉出去卖,仅靠自已用电动三轮车走街串巷、赶农村集会卖,卖的量少,价钱也不高。加之近期连续阴雨天气,害怕核桃受潮坏掉,驻村工作队随即拍了几张核桃的品相照片发到了微信工作群里,号召大家消费扶贫,2个小时的时间里,工作群里就报了100斤购买信息,驻村工作队又帮忙将核桃进行装袋,根据信息一一上门送货。中午11点多,所有核桃全部送完后,工作队便将收到购买核桃的600元现金送到戴新强手中,并表示下步还会采取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帮忙宣传销售,力争尽快把这些丰收的核桃变成现脱贫致富的票子。

戴新强感动万分,眼噙泪花,连声说道: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帮扶工作队。(索玉林 浮腾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