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24日    点击量:383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21日下午,全县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全省、全市脱贫攻坚问题整改暨总攻动员会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增强使命感、紧迫感、责任感,聚焦存在突出问题,举全县之力发起最后总攻,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落一人。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胡欣华、张海军、靳莲、何广祥、张杰、张志武出席会议。

秦迎军在讲话中强调,要牢记初心使命,发起决战决胜总攻的“动员令”。要从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重要论述中,凝聚发起总攻的精神动力,保持清醒认识,下更大的决心、用更大的力气、付出更多的努力,全力以赴克难攻坚,真正让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从我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成绩中,坚定发起总攻的信心决心,继续完善和实施“五养八延伸”“慈善+扶贫”“两定制兜底线”等工作机制,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和必胜信心,一鼓作气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要从当前脱贫攻坚存在的问题中,铆定发起总攻的重点难点,保持决战决胜势头不减精准精细基础工作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来抓,鼓足最大干劲、狠下“绣花”功夫,高质量打赢打好收官战。

秦迎军要求,要聚焦攻坚重点,吹响决战决胜总攻的“冲锋号”。要聚焦脱贫退出,在稳定增收、“两不愁三保障”、动态监管上下功夫,确保全面完成既定目标要聚焦薄弱环节,统筹推进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科学调度抓整改、强化督导抓整改,把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倒排工期,集中推进,确保整体工作提质增效,所有问题见底清零要聚焦脱贫质量,一方面用好集中医养和“五养八延伸”政策,另一方面在“两类户”帮扶上出实招,防止新贫返贫等问题发生,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秦迎军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打赢决战决胜总攻的“必胜仗”。要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明确总攻任务细化总攻举措,将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细节都落到具体人、具体时间节点,以责任倒逼工作落实,真正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增强风险防范意识,把矛盾考虑得更复杂一些,把措施准备得更充分一些,做到未雨绸缪,确保不出现干扰大局的突出问题要锤炼过硬作风,树立出彩意识强化督导检查落实问责机制突出表彰激励,把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检验“正初心、查隐患、堵漏洞、勇担当”作风纪律整顿活动实效的重要依据,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秦迎军还就国家卫生县城复审迎检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贯彻会议精神,申琳强调要提高站位抓落实,落实好稳定增收、产业帮扶、兜底保障、问题整改等重点任务,切实担负起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咬定总攻目标不放松,把各项工作抓再紧一些、工作做再实一些,统筹联动,全力冲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从严整改抓落实,针对国家考核反馈、省市县考核督查、扶贫审计、信访交办、脱贫攻坚普查等反馈问题,各乡镇街道、各牵头部门紧扣时间节点,聚焦最不托底的地方、最不放心的环节、群众反映最多的领域,什么缺补什么、什么弱帮什么,以问题见底清零保证脱贫质量与成色,让脱贫成效真正获得群众认可、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正初心、查隐患、补漏洞、勇担当”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大力发扬“钉钉子”精神,秉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务实作风,用实干苦干做好精准脱贫的绣花功夫,以更强的责任担当、更严的纪律作风,一鼓作气、顽强作战,坚决攻克脱贫攻坚战中的最后堡垒,圆满完成好脱贫攻坚各项任务。

副县长张杰安排部署国家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