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交通运输局真情帮扶解决贫困户实际困难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点击量:2536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9月15日星期日,是雷打不动的“蹲点扶贫日”。上午10点钟,县交通运输局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吴焕春、驻村书记浮腾飞一起,来到圪当店乡安庄村边缘户崔玉清家中,将帮助销售的500元大枣钱送其手。
  崔玉清动情地说:“多亏了你们驻村干部的帮忙,不仅帮我卸枣子,还帮我卖枣子,真没想到我家中的这棵枣树今年竟收入这么多钱,以前这些枣子都是给邻居、亲戚们分了,从来没想到去卖。”已经75岁的崔玉清,本身患有长期慢性病,无劳动能力,儿子又在今年突发急病去逝,自有的3.6亩人口耕地还要靠小女儿帮助种植管理,只能得到最基本的生活保障。由于儿媳也改嫁,如今刚上一年级的小孙子也由她来抚养,生活很是困难。
  该局驻村工作队针对崔玉清的实际情况,隔三差五上门帮助打扫卫生、寻问家庭所需,解决实际困难。前几天工作队见家中院子里的枣子熟了,就主动上门帮忙卸枣子、卖枣子,尽最大努力帮助其增加收入。
  这也是该局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阶段,深入开展精准扶贫遍访行动的一个缩影。根据遍访的贫困户实际问题,通过研究协调、精准施策,对具备一定知识水平的,引导他们参加技能培训、就职公益岗位,以就业方式托起贫困群众稳稳幸福的基石;对不愿(或无劳动能力)外出务工的,劝导其端正思想认识,挖掘身边收入源泉,激活脱贫内生动力。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索玉林 浮腾飞)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