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严”字当头持续打响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10日    点击量:22974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目前,秋收工作已逐步开始,木城街道办事处从严要求、提前部署,坚决打赢秋季秸秆禁烧“攻坚战”。
  一是严明区域抓重点。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全街道辖区内全年实行禁止田间和野外焚烧,将人口居住较为集中的村组和过境高速公路沿线列为重点控制区域,加大禁烧工作的巡查力度。
  二是严防焚烧造舆论。通过召开会议、进村入户宣传等形式,全面动员群众自觉禁烧。在各村街主要出入口和田间地头醒目位置悬挂宣传横幅70余条,书写张贴小标语1000余张。结合脱贫攻坚入户走访,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进行入户宣传,营造浓厚的禁烧氛围。
  三是严肃责任抓监管。严格落实办事处、村街、小组三级环保网格“一长四员”监管责任,办事处农业中心负责日常巡查,通过巡逻和视频监控及时通知所在村街处理焚烧隐患。各村街全面负责各自辖区秸秆禁烧工作,村干部包组,保洁员、村民组长包片。同时,办事处还与9个村街签订秸秆禁烧目标责任书,执行“黑斑倒查”和“田主责任追究”,责任到人、到田块,严防死守,全力以赴做好秸秆禁烧工作,确保不发生焚烧行为。
  四是严格巡查抓禁烧。各村街组织村街“两委”干部和环保网格巡查员对各村组进行横到边、纵到底巡查,第一时间处置焚烧行为,严防“第一把火”。街道农业中心和执法大队紧密配合,公布禁烧举报电话,实行24小时值班和受理查处制度,坚决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保持打击高压态势,确保秋季禁烧工作取得实效。
  五是严紧制度抓奖惩。制定印发《木城街道办事处2020年秸秆禁烧工作奖惩细则》,定期对各村街禁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贯彻“零容忍”惩处,始终保持严打的高压态势,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问责一起。真正做到不冒一起烟、不着一堆火。(李栋)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