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办事处三举措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来源:    时间:2020年09月07日    点击量:102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木城街道全体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坚决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把节约理念贯穿公务活动用餐、饭店就餐等,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
一是加强学习,扩大宣传教育。召开工作会议,认真学习领会“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指示批示精神,充分认识了解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积极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氛围。
二是干部示范,培育节俭美德。该办事处督促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从“节约一粒米、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张纸”做起,让党政机关和党员干部在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中走在前、作表率,开展“光盘行动”,自觉抵制“舌尖上的浪费”,真正把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三是部门联动,杜绝浪费行为。积极号召全辖区范围内各中、小学校将反对浪费作为开学“第一课”,增强中小学生节约意识;通过街边LED屏、微信工作群、发放“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议书、“公筷公勺、文明就餐”倡议书等方式积极宣传;办事处纪工委对办事处餐饮支出、食物浪费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定期通报,同时街道办事处严格规范公务接待活动,避免铺张浪费,使木城街道办事处从上到下都形成“厉行节俭、杜绝浪费”的浓厚氛围。(成康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