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红旗社区暖民心
来源:木城街道办事处    时间:2020年09月01日    点击量:23179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为了响应县委号召,12名机关党员干部下沉到木城街道红旗社区,他们来自交通、住建、人社、森林公安、国源水务等不同部门,在总支的领导下,他们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克服重重困难,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把办好小区的事当作社区重头戏来干,干出了使命!干出了担当!
  一、彻底改造解难题。都市锦园小区建于1997年,小区自建成以来,没有物业,小区伸缩门破损、入口路面土地裸露、杂草丛生、垃圾杂物随处可见、车辆横七竖八乱停乱放、围墙倒塌数年、围墙外几十米高的塔吊因为种种原因一直未拆除,给小区居民生活带来很很大困扰和不安全。社区第三网格人员在入户登记时接到住户反映小区的这些问题后,及时向总支反馈。总支和三网格立即召集小区住户代表推选出了党小组、党群协商会、中心户和红色楼栋长,号召大家为小区改造出谋划策,发动住户集资、社会筹资,共同打造小区。7月25日,小区改造正式动工,施工中,自来水管道、管道相继破裂、为了不给居民生活带来不方便,社区人员带领施工队连夜抢修,经过一夜奋战,终于在凌晨3点完成抢修,在7、8月主题党日,总支书记范祖温带领社区下沉全体党员对小区杂草、垃圾进行了突击清理,炎炎夏日,酷暑难耐,汗水湿透衣背,但是没有一句怨言、没有一句牢骚,他们用行动来证明,我们是党员,是党的干部!经过一个多月的改造,如今小区路面已全面硬化,109个停车位规划有序,新型门禁系统安装到位、塔吊也已经顺利拆除。如今小区路宽了、环境好了,居民开心的笑了,他们还亲自为社区送来了锦旗!
  二、敢于碰硬拆违章。老计生委家属楼是一座30年的老旧楼房,出路又窄又长,楼院空间狭小,有四户住户还擅自搭起了违章建筑,住户出行困难、苦不堪言。社区得知情况后,多次和相关的单位沟通协商,同时发挥小区党小组、党群协商会作用,要求党员中心户带头集资维修、硬化出路和下水管道,每户集资500元。目前,住户集资已经全部到位,小区改造马上进行。同时党群协商会做好了四家违建户的思想工作,主动拆除违章建筑。8月28日中午,在轰隆隆的铲车声中,4家临时用房全部拆除。为了节约资金成本,动员居民一家出一个劳动力,清理垃圾、整理砖块。46户小区居民纷纷参与到楼院改造中,在共同的劳动中,更增加了居民们的感情,一致表示愿意为小区建设出力流汗,并连连为我们的社区干部拍手叫好!
  三、为民办事暖人心。红旗社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调动小区组织架构能动性,积极为居民办实事。多方调解,化解了城建小区和华昌小区的多年的地界矛盾纠纷;彻底解决了困扰油茶厂小区多年的排污问题;为残疾人孙竹青家垒砌防水墙,联系供水公司更换水池,解决了下雨天家里积水问题;关心关爱辖区困难群众,多次到他们家中嘘寒问暖,送上慰问品,解决生活中的困难。
  社区服务无止境,小区小、事不小,“居民吹哨,党员报到”,正是有了为民服务的坚定信念和信心,社区工作才会出重彩、正是有了共产党人的使命和担当,社区工作才会暖民心!(赵平)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