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县卫健系统扎实开展《河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宣传贯彻活动
来源:    时间:2020年08月27日    点击量:2449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河南省医疗纠纷预防与处理办法》2020年6月24日经省政府第88次常务会议通过,将于2020年9月1日起施行。连日来,县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多种形式进行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办法》实施落地扎根。
  一是抓好组织学习。各单位分别召开班子会、中层会、全员干部职工会议,通过“自我学习+集中学习+交流体会”形式,深层次、全方位学习,做到课时有安排、课中有互动、课后有考核。截止目前,已经开展学习活动30余场次,参加学习人员达2000余人。
  二是做好宣传发动。各单位纷纷通过电子显示屏、展板等形式,营造宣传态势,引导广大干部职工、社会群众正确认识实施《办法》的目的和意义,切实维护医院的良好秩序、医务人员的合法权益、患者的健康安全。截止目前,累计播放宣传内容300条次。
  三是补齐制度短板。各单位在学习《办法》的同时,与本系统当前正在开展的创建“美丽卫生院”活动相结合,主动查摆制度上的不足、管理上的短板,列出清单,明确责任,注重落实,在完善管理机制上下工夫,在改善服务质量上做文章,以此推进依法管理、依法执业的能力和水平大提升,为医疗机构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法治支撑。目前,查摆、整改正在进行中。(县卫生健康委 任永立 宁计永)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