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民互动

参政议政 您的位置: 政民互动 -- 参政议政
县人大常委会视察“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
来源:    时间:2020年06月15日    点击量:310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12号上午,县人大常委会领导李向前、朱保忠、董战成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野生动物保护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视察。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张戊己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来到马宣寨禾丰黑天鹅养殖场进行实地察看,并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的汇报。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领导强调,保护野生动物是推动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手段,是进一步筑牢公共卫生安全法治的坚固防线。要强化宣传教育,让“一法一决定”进村街、进社区、进校园、进市场、进饭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培养良好的饮食习惯,形成主动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的良好氛围。要强化行政监督,守好保护野生动物的防线,把法律法规赋予的职责和使命落实到每个工作岗位和工作人员身上。要强化严格执法,加强日常巡查,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行为。要强化生态文明建设,结合黄河湿地公园建设,尽快恢复黄河滩湿地功能,为常年在此栖息的野生动物提供高质量的生态环境。
  会议听取了县自然资源局“一法一决定”贯彻执行情况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