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部门信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部门信息
实施“个十百千”工程 打造和谐宜居环境
来源:县爱卫办    时间:2020年08月11日    点击量:2461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建立新机制巩固创卫成果

 

  今年年初以来,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大力实施“个十百千”惠民工程,以新的科学管理机制,巩固国家卫生县城创建成果。

 

  “个”,即一个中心,以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中心。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就是要搞好城乡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搞好病媒生物防制和健康教育宣传。县由索克公司、华夏公司和县城管局分别负责县西、县东和县城的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实施工作,每周二、五组织开展全城清洁行动;在深入调研座谈的基础上,将县城划分为18个社区、79个网格、256个楼院,实行无缝隙常态化管理,专门抽调200多名优秀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建立党组织,充分发挥党总支、党支部、党小组的先锋模范作用,县直单位党组织和公职的党员到社区党组织“双报到”,社区党组织与县直党组织联合为民办实事,共建美丽宜居好家园。县爱卫办组织爱国卫生消毒临时突击队,在县城公共区域进行专业雾炮杀菌消毒,重点对城区部分机关单位、社区楼院、市场、车站、主干道等公共场所开展公益性免费杀菌消毒,抑制病菌、病毒传播,为城区创造健康、安全的生活工作环境;印制《武陟县爱卫会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倡议书》10万余份,发放到各单位、楼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县委、县政府拿出专项资金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在县城范围内开展大规模的病媒生物防制,减少疾病传播。

 

  “十”,即做好十项创卫重点难点要点必检项目。包括增添环卫设施,加道路环境治理,加强集贸市场管理,消除老旧小区垃圾道,深入开展禁烟、控烟宣传活动,开展环境污染治理,开展“七小”门店创卫达标,持续整治老旧楼院、背街小巷、城中村及城乡接合部环境卫生,开展经营秩序、交通秩序、门头招牌、广告及各类线路治理,开展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

 

  “百”,即高标准完成百座公厕升级改造。将县爱卫办、城管局和木城、龙源、木栾、龙泉个街道摸排的近百座低档公厕进行升级改造,引导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千”就是严格落实千分考核细则。该县按照国家卫生县城千分制考核细则规定,强化量化创卫体系建设,建立问题台账,制订切实可行的落实解决有效机制;建立路长单位分包路段机制,每个县委常委分包一条路,形成条块结合的督导落实机制。同时,县委、县政府统筹谋划,针对《国家卫生县城标准》,结合国家卫生县城千分考核办法,加强领导,成立以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为指挥长,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胡欣华为常务副指挥长,相关县级领导为副指挥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为成员的指挥部,并下设办公室,成立爱国卫生组织管理组、健康教育组、环境卫生组、环境保护组、病媒生物防制组、疾病预防与控制组、社区卫生组、乡镇辖村卫生组和食品安全、生活饮用水及公共场所卫生组9个督导组,分别建立工作任务台账,实行解决问题销号制,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任务推进措施。县爱卫办提前摸排出县城19条主次干道存在的具体问题的具体位置,指出每条路段存在的共性和个性问题,使相关路段干有方向,行有目标。

   目前,各路长单位、行业牵头部门、相关单位领导高度重视,宣传氛围已经形成,各项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有条不紊第向前推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