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调研“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点击量:614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3日下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带领县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开展情况。县领导靳莲、宋文健、贾宝才参加调研。

秦迎军一行先后来到县医养一体化示范中心、大虹桥乡韩原村慈善幸福院、大虹桥乡敬老院、大封镇敬老院、大封村慈善幸福院,详细了解医养结合一体化示范项目的建设规模、建设进度和运行模式,要求相关负责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要结合实际,科学规划,力争把项目建好、用好,使其发挥应有作用。

养户王冬霞和亲情托养户张从振家中,秦迎军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并仔细察看住房环境和五养八延伸等工作落实情况。

在大封镇召开的座谈会上,秦迎军说,县乡村三级康养体系以及在脱贫攻坚中实施“五养八延伸”工作机制,是全面推进脱贫攻坚任务、实现老有所养、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目前,我县整体工作进展良好,但距离期望目标仍有一定差距。

就下步工作,秦迎军强调,要在认识上提升。“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既是当前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实现全面小康的政治责任,也是提高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参与,深刻认识“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把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明确目标,从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的任务使命出发,学会换位思考,同步推进提升服务质量,通过持之以恒的不懈努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要统筹推进、通力配合,一方面结合实际、科学规划,优化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康养服务体系服务能力;另一方面要统筹全县各类资源向慈善幸福院汇聚,通过县乡村三级养老体系,不断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健康养老需求。要加强机制创新,不断强化理念创新、模式创新,筑牢发展根基,加快形成推进“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上,县扶贫办、民政局、卫健委分别汇报了“五养八延伸”、“三级康养体系”工作、医养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中嘉集团汇报了三级康养体系国开行资金支出情况大封镇汇报了三级康养体系和五养八延伸工作开展情况;与会领导围绕汇报内容进行了点评。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