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秦迎军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点击量:6252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7月4日上午,县委书记秦迎军在县五家班子会议室主持召开县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任正晓在我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县领导魏国龙、马金洲、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王继业、靳莲等出席会议。

会上,秦迎军首先传达了任正晓在我县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就如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秦迎军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秦迎军说,在中水寨村调研座谈中,任正晓书记十分关注支部带头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村集体经济收入等问题。从领导的关注点我们可以看出,“有人办事”、“有钱办事”是检验基层党组织强弱的重要指标。这也再次证明,我们将“五创三治”、“三变五合”作为统揽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符合上级要求和全县实际,必须坚定不移把这两大抓手抓实用好。下步,要探索形成在党支部引领下,以老党员、老同志、群众代表发挥作用为主的“五创三治”工作体系,“五类示范村”创建工作大胆交给群众协商自治。两委班子成员、小组长等年富力强的同志,要把主要精力向“三变五合”改革集中,通过依托村内党员、老人及协商组的自治、德治,将村内各项事务处理好。各乡镇村街在改建党建综合体、慈善幸福院时,要结合村情实际,做好农村老党员、老军人、留守老人等群体家中老旧房屋的适老化改造,切实把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摆在重要位置。县“五创三治”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把村社干部“大比武”活动常态化,使之真正成为基层干部总结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借鉴的重要平台。五个牵头部门和各乡镇街道要将上级部署任务、全县中心工作纳入“五创三治”工作体系,实现统一抓手抓党建,形成贯通融合的“大党建”格局。“三变五合”方面,要继续做好土地流转、大户经营、吸引社会资本运作等工作,由政府牵头,尽快建立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双层服务平台,做好全流程服务,确保村民收益持续增加。要巩固“三清”整治成效,充分将收回的集体资产盘活、用好,形成集体经济良性发展之势。

二要强化忧患意识抓好防汛工作。秦迎军指出,近期,全国各地包括河南地区进入主汛期,我们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要加大督导检查,县级干部要到所分包防汛防线和险工、控导、涵闸工程等进行巡查,查找隐患点和问题,迅速整改。要做好防汛预案和物资储备,乡镇街道及河务部门要扎实开展防汛和迁安救护演练,确保演练效果。要对防汛物资进行一次大排查,切实备足备全防汛物资。要做好值班值守,落实全天候监控责任,确保险情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同时要把防溺水工作放在重要位置,在河道、坑塘等重点水域设置警示标识,安排专人巡查,确保不发生溺亡事故。

三要全力以赴“清四乱”。秦迎军强调,各乡镇党委书记要亲自牵头、亲自落实,全面开展排查,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时间节点,按期完成整治任务。公检法等部门要对黄沁河“四乱”、非法采砂等问题案件快查快诉,将“清四乱”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形成对黄沁河“四乱”、非法采砂的高压态势。对已经整改到位的,要不定期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治到位、复耕到位。在“清四乱”中,要注重人文关怀,不搞一刀切。

就当前重点工作,秦迎军要求各位县级领导组织分管部门,对照工作任务,全面进行一次回头看,对受疫情影响进度滞后的工作,建立台账,加大力度,迎头赶上,确保年终在全市、全省位次前移。

秦迎军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入开展“学湖州晋江、促高质量发展”活动,营造大学习、大讨论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活动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更好地推动乡村旅游和乡村振兴。社区“五创三治”要按照全县社区工作会议安排,加大摸底排查,完善服务设施,推进工作开展。

就环保工作,秦迎军强调,各位县级领导要认真落实分包乡镇、村街责任,切实抓好分管行业、分包乡镇的环保工作。相关职能部门要加强研判,找准问题根源,集中开展专项整治活动,加大督导排查力度,严格落实污染防治措施,确保7月份优良天数实现“两降一增”。

秦迎军还就脱贫攻坚、重大项目建设、近期重要活动筹备、安全和信访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