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打好“三张牌”推进“五创三治”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点击量:24635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近日来,木城街道认真落实县委对“三治”协商小组“三个全参与”、“一个高度融合”的具体要求,先后召开“五创三治”工作加压会、推进会、汇报会等会议,打好“三张牌”,深入推动“五创三治”工作开展。
        一是围绕一个目标。即增加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要通过“五创三治”示范村创建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二是用好两个载体。一是用好“三治”协商小组载体,把下情带上来。发挥协商小组成员有党员、有干部、有群众代表,分布广的优势,及时把群众的意见向组织反映、向街委反映,把基层群众的心声传递给党委政府。二是用好“协商组联户”载体,把上级政策宣传出去,把上级的安排落实下去。实行网格化管理,村组干部要建立联户协商机制,所有协商组成员要分包联户,宣传政策要求,调解矛盾纠纷,反馈意见建议,高效的把广大群众组织起来、带动起来。
        三是当好三大员。一是当好战斗员。要求协商小组成员要代表好群众的利益,对一些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要敢于同他们做斗争。比如,对那些无理取闹、缠访闹访的,协商小组要适时进行批评教育;对那些明目张胆,违法占地的,要及时拿起法律武器,维护好集体的利益。二是当好助推员。协商组要围绕示范村创建的重点和标准,进行监督协商,推动工作落实。要充分发挥“说事、议事、主事、干事”的积极性,把“主人翁”意识和权威树立起来,推动各项工作开展。三是当好监督员。协商小组既要对村干部进行监督,监督干部干好工作,又要对群众进行监督,监督群众守好规矩。(成康毅)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