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三场会议浓氛围 四组检查重效果
来源:谢旗营镇政府    时间:2020年07月02日    点击量:2446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县大气污染防治百日攻坚会议后,谢旗营镇高度重视,科学布局,精心谋划,在全镇范围内开展环保攻坚大整治,大排查,将环保工作日常化,精细化。
        一是宣传造声势。镇里安排二辆宣传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为期一周环保百保攻坚大宣传,分发宣传资料5000余份。同时要求各村书写小标语,悬挂横幅,设立举报箱,公布镇里环保举报电话。
        二是开会造态势。开好三次会议,营造环保高压态势。一是对餐饮门店召开乱排油烟整治会。要求各餐饮门店按要求安装油烟净化器,按规定清洗油烟净化设备,现场签订禁止店外烧烤责任书。二是召开涉VOCs企业、加油站和汽修钣金行业会议,要求各单位进行一次自查自改,做好 VOCs处理工艺与环评批复工艺相一致,同时进行一次环保设备大排查,杜绝排放过程中跑、冒、滴、漏现象发生,确保生产期间设备正常运行;各单位制定一企一策,涉VOCs工段按上报夏季管控措施进行生产。三是召开停车场、料场整治会。要求停车场、料场要加强区域内料堆覆盖、裸露地面的保湿和硬化地面的保洁工作,做到不带泥上路,并签订保证书。
        三是检查重效果。由镇长负总责,分管环保工作的副职牵头,成立四个巡查组,配合县百日攻坚行动“实现两降一增”。一是由办公室每天晚上7至11点对餐饮门店进行巡查,严禁露天烧烤,杜绝未安装、未使用和使用超期未达标油烟净化装置现象发生,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整改一起。二是由执法队对辖区范围内料厂、停车厂不间断巡查,对发现带泥上泥,不进行湿扫的单位一次警告,二次停业整改,直至合格。三是由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重点对全镇企业,特别是涉VOCs企业和单位进行日常巡查,查低挥发性原辅料是否真实使用,查环保设备是否正常运行,查是否按夏季管控进行生产,查问题台帐是否整改到位。对存在环境违法的单位,坚决予以查处。
        四是成立案件查处组。对以上各组检查中发现的“小散乱污”等疑难案件,由案件查处组集中调查,从严查处。  (王战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