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全县庆祝建党99周年暨“五创三治”村社干部大比武决赛举行
来源:    时间:2020年07月01日    点击量:6661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6月29日晚,全县庆祝建党99周年暨“五创三治”村社干部大比武决赛在木城街道举行。县领导秦迎军、申琳、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马金洲、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王继业、靳莲到场观看比赛。
        县委书记秦迎军在讲话中指出,我县举办“五创三治”村社干部大比武活动,以特殊的方式,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这既是对一年来“五创三治”工作的集中展示和检阅,也是总结、宣传“五创三治”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的具体举措,更为大家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的难得机会。通过活动,基层党员干部展现了责任担当、创新能力和豪情正气,使县委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进程,以及中央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重要战略部署进程中信心更足,同时也为今后“五创三治”工作深入推进起到很好的引领、推动作用。
        秦迎军强调,要在宣传总结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在广泛宣传好经验、好做法的同时,不断总结新的经验做法,健全完善工作机制。要深入挖掘“两委”干部、农村党员、乡贤老人作用发挥的典型事例,特别是挖掘在服务群众、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过程中克难攻坚等典型,通过微信、微博、电视、党建阵地等,广泛宣传“五创三治”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为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营造浓厚氛围。要在贯通融合上下功夫。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按照“组织体系完善、责任权力明晰、作用发挥有效”的总要求,扎实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真正把“五创三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通过整治软弱涣散党组织等举措,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变基层治理体系“倒三角”为“正三角”,实现上下联动、内外贯通。要将上级部署任务和全县中心工作纳入“五创三治”,实现统一抓手抓党建,形成贯通融合的“大党建”格局。要不断创新举措,创造出更多群众乐于接受、便于操作的方法和模式,让群众广泛参与进来,真正实现组织体系再造,推动乡村全面振兴。要在协商有效上下功夫。各乡镇、街道要组织协商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五创三治”五类示范村创建《工作手册》,进一步明确协商小组及组员的工作职责和工作任务,打造出能议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协商组。
        决赛现场,来自基层村(街)的15名参赛选手围绕主题,紧密联系“五创三治”在各村的工作实践,以鲜明的论点、有力的论据、鲜活的事例,讲述了“五创三治”工作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展现了基层干部奋发向上、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敢于担当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打分,比赛共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9名。秦迎军、申琳、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马金洲等县领导分别为荣获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的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县委组织部举办,旨在以演讲相互交流工作心得,比拼学思践悟,为扎实推进“五创三治”工作提供有力支撑和榜样示范,以实际行动为党的99周岁华诞献礼。全县基层村(街)党员干部、乡贤老人、各协商小组成员等70余人,在辖区乡镇、街道进行初赛海选后,由脱颖而出的15名参赛选手进入决赛。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