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政府文件

政策解读 您的位置: 政府文件 -- 政策解读
河南考生,高招信息早知道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20年06月29日    点击量:40430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今年的考试、报志愿、录取怎么安排?6月24日,省教育厅发布《河南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规定》,考生关心的问题这里都有解答。与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工作有两个变化。一是艺考的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实行平行志愿投档,与之前的顺序志愿投档相比,考生的志愿满足率和匹配率将大幅提升;二是初次登台的“强基计划”,在录取工作全面开始前按照高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

  考生志愿分三大类

  提醒:不同批次志愿设置不同

  考生志愿分为本科(非艺术类)、艺术类本科和专科层次三大类。

  本科提前批(除地方公费师范生)、专科提前批(除艺术类外),第一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志愿,第二志愿为平行志愿,可填报1—4个高校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本科提前批的地方公费师范生、国家专项计划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批、本科二批和高职高专批均实行平行志愿。其中,本科二批可填报1—9个高校志愿,其他批次可填报1—6个高校志愿。每个高校志愿可填报1—5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

  艺术类本科提前批设2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和是否同意调剂专业。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我省美术类、书法类专业在艺术类本科A段、艺术类本科B段、艺术类专科批实行平行志愿,设9个志愿,每个志愿可填报1个高校,每个高校可填报1个专业;其他批次、其他类别仍为顺序志愿。

  志愿填报分3次

  提醒:截至期前可修改2次

  考生志愿在网上填报,分3次进行:

  7月26日8:00—28日18:00,填报:军队招飞,本科提前批(公安、司法专科随该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艺术类本科提前批,专升本,对口招生本、专科志愿;

  7月30日8:00—8月2日18:00,填报:艺术类本科批A段、艺术类本科批B段、特殊类型招生志愿,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志愿;

  8月4日8:00—8日18:00,填报: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志愿。

  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并保存,在规定的截止期前允许有2次修改。逾期不予补报。

  录取分7批

  变化:“强基计划”在录取工作全面开始前办理录取手续

  录取工作分7个批次进行,依次为本科提前批、国家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一批、地方专项计划本科批、本科二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高专批。

  参加本科提前批录取的院校或专业为:体育类、军队院校、公安类(本、专科专业)、司法类(本、专科专业)、航海类本科专业、教育部直属高校免费师范类、地方公费师范生本科专业、免费医学定向就业类、外国语言文学类(非英语)专业,经批准实行综合评价模式招生及其他有特殊招生要求的高校或专业。

  今年开始实行的“强基计划”,在录取工作全面开始前按照高校提供的拟录取名单办理录取手续。军队招飞安排在本科提前批之前录取。如军队招飞未被录取,考生仍可参加提前录取批次的军队、公安、司法、民航等院校的录取。(记者 史晓琪)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