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圪垱店乡:扶贫先扶智多措并举促脱贫
来源:    时间:2020年05月19日    点击量:24796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扶贫先扶智”,教育扶贫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一环。近年来,圪垱店乡党委、政府积极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加强对全乡贫困学生的帮扶工作,以社会扶贫助力教育扶贫,为贫困学生提供多方面援助,使他们不因家庭困难而失去求学机会,从思想深处引导贫困学生自立自强。

在圪垱店乡圪垱店小学记者看到,今年11岁的赵紫怡在课间休息时间正和同学们愉快地做着游戏,脸上洋溢着幸福快乐的笑容。

据了解,在圪垱店小学四年级就读的赵紫怡,是圪垱店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父母智障残疾,赵紫怡在生活和学习上不能得到很好的照顾。学校在了解到她的家庭情况后,采取多项帮助措施,鼓励她增强克服困难的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成长为品学兼优的学生。

截至目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有关部门的共同关爱下,圪垱店乡240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享受到各类教育补助帮扶资金48万元。这极大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了生活学习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每一个贫困学生创造了人生出彩的机会。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