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乡镇快讯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乡镇快讯
木城街道“八个一”深化“五创三治”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15日    点击量:22093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木城街道为深化“五创三治”工作,提高群众参与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创新工作举措,建立“八个一”工作机制,深化“五创三治”工作,以有效的工作机制管住长远。
  一个微信群。各村街将五个协商组人员建立创建协商微信群,同时将两委成员和协商组成员联包到户,每户培养一名明白人进微信群。将创建工作内容、标准、流程、结果和存在问题在群内及时通报,每季度将受影响的事由在群内曝光,充分发挥群众参与权和监督权,增强村干部压力和责任感,对违法违纪人员造成强大的舆论压力。
  一期大讲堂。每季度在办事处举办一期创建工作大讲堂。聘请先进乡镇、先进村街组成宣讲团,介绍先进经验做法,讲清楚存在问题、工作目标和工作方法,让协商小组充分吃透精神实质。
  一支研判团。每个村街成立一支研判团,由包村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和协商组代表组成,一月一研判,摸清优势短板,协调解决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推动工作开展。
  一张聘任书。对两委成员以外的协商组成员一年一考核,一年一聘任。年终对协商组成员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根据作用发挥情况,适时调整协商组成员,对留任的继续颁发聘任证书。
  一面先锋旗。对各村街创建实行“百分考核”制,每季度考核一次。街道党工委每季度对考核第一名的村街颁发先锋旗,在全街道形成创先争优、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一期红黑榜。各村街每季度出一期红黑榜。将表现突出的协商组成员事迹在红榜公布,将影响创建工作的事项和相关人员在黑榜进行曝光,让群众对违反规定人员进行谴责,形成正确舆论导向。
  一场观摩会。半年组织一场观摩会,晒成绩、排位次,并公开通报。同时,组织到其它先进乡镇、村街进行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创新工作思路,推进工作开展。
  一次表彰会。每年召开一次总结表彰大会,对成功创建“五类示范村”的村街,街道党工委授予“年度五类示范村”奖牌,奖补资金2万元,对原来基础差、工作力度大、提升效果明显的村街,给予1万元的奖励。将创建工作与农村干部绩效工资挂钩,奖优罚劣。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