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武陟县人民政府网站!今天是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天气预报:
站内搜索:

今日武陟

政务要闻 您的位置: 今日武陟 -- 政务要闻
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时间:2020年04月02日    点击量:9287
收藏此页】    【打印】    【关闭


3月31日下午,中国共产党武陟县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县委四楼报告厅召开。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十一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和县委十二届十次全会安排,回顾总结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县委书记秦迎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申琳主持会议,县领导胡欣华、王亦山、魏国龙、韩杰、张金太、张海军、张好收、张戊己、张涛等出席会议。

就全县纪检监察工作,秦迎军强调了三点意见。一、突出政治引领,持续巩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全县上下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更加浓厚,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日益巩固,坚持政治统领,政治建设持续加强;狠抓主题教育,政治生态持续巩固;深化巡视整改,管党治党持续从严;创新体制机制,基层基础持续加强;铁腕正风肃纪,干部作风持续转变。二、保持政治定力,把牢严的主基调,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秦迎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无论是对十八大以来的工作回顾,还是对下步的工作要求,通篇贯穿着“严”的主基调,透射出了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展现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各级党员干部要从习近平总书记一次次重要讲话中感悟“严”的分量,自觉把“严”的要求贯穿工作始终,确保严到位、严到实处细处;要从管党治党的一步步实践中把握“严”的要求,从制度层面、监督范围、查处数据三个层面,准确把握“严”的要求,增强敬畏之心,确保不越“红线”、不触“底线”、不碰“高压线”;要从肩负的一个个使命责任中提升“严”的自觉,以持续向好的政治生态,凝聚砥砺奋进的强劲势头。三、扛牢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秦迎军强调,要强化政治统领,把讲政治这根弦绷得更紧。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干部作风锤炼得更实。县纪委监委要严查脱贫攻坚、群众身边、经济发展中的作风问题;要落实“三不”要求,把反腐利剑擦得更亮。强化查处震慑,让“不敢腐”成为共识;扎紧制度笼子,让“不能腐”成为现实;筑牢思想防线,让“不想腐”成为自觉。要紧扣党纪党规,把监督网络织得更密。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监督的统筹协调,把监督责任落实到位;纪委监委要专责监督,形成严密的监督网络;巡察办要加大日常监督、专项巡察力度,发现并解决一批与群众密切相关的突出问题。要维护制度权威,把各项制度执行得更严。纪委监委和巡察办要发挥维护制度权威、保障制度执行的重要职责,强化对制度执行的监督、考核、问责,用严格执纪推动制度执行。要领导带头担当,把从严治党责任扛得更牢,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申琳要求,要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进一步增强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成果;要主动服务发展大局,县纪委监委要紧扣县委、县政府“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争做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的”的战略部署,聚焦脱贫攻坚、城市建设等重大工作,聚焦环保攻坚、双违整治等难点工作,聚焦工程招投标、国有资产监管、低保医保资金管理等腐败易发领域,聚焦“四大民生”工程,持续开展一系列专项整治,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营造风清气正、勇于担当的干事氛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县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守职责定位,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着力扎紧制度的笼子,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进一步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我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察委代主任张海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作了题为《完善监督体系,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郑焦一体化首位节点城市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对全县纪检监察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和全面部署。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张海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以及其他县级领导干部,十二届县纪委委员,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县委各部委,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委机关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参加了会议。

版权所有:武陟县人民政府 地址:河南省焦作市武陟县木城镇兴华路 邮政编码:454950
豫ICP备13022076号-1豫公网安备41082302410882号
政府网站标识码:4108230001
主办单位:武陟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电话:0391-7289502
技术支持:商都互联(郑州佳豪科技有限公司)